慈溪市局交通警察大队城区中队新市府岗

新市府岗位于慈溪中心城区“两道”(新城大道和三北大街)交叉口,为慈溪市行政中心、文化教育中心所在地,日常负责市政府、行政服务中心、慈溪体育场馆、慈溪图书馆等重要交通节点安全秩序管理。新市府岗4名民警和8名协警以慈溪市局“六大警营”建设为契机,着眼于“创新工作模式,创建魅力岗亭”的目标,努力将新市府岗打造成亮点型交通示范岗。2011年至今已连续七年获评慈溪市级青年文明号,2019年成功获评宁波市级青年文明号。

(一)牢树为民服务意识,打造“胡剑宏交通服务岗”。新市府岗作为“胡剑宏交通志愿队”首个试点岗亭,传承为民服务精神,共计开展交通安全宣传、交通安全服务、文明城市共建等相关服务48次。开展精准宣传,让文明交通深入人心;组织春运志愿服务活动,为新慈溪人返乡之路营造温馨年味;开展头盔发放活动,从“头”助力平安出行;为民便民利民,设置电动自行车上牌点。岗亭协警陈海东为小男孩开辟生命通道的暖心事件受到各级领导的高度肯定和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宁波市委常委、公安局长黎伟挺作出批示;岗亭“赠头盔,送安全”活动被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报道。

(二)拓宽交通宣传渠道,打造“交警执法直播岗”。近年来,随着互联网+的兴起,交通宣传格局已从传统五进面对面宣传向视讯平台网对网延伸。在今年大队已开展6次执法直播中,新市府岗及周边就占到了3次,其中1次为“酒驾”整治、2次为“不文明交通行为整治”整治,观看直播的市民朋友达到7万人次。通过执法直播,将以往交警工作“被动式监督”转变“主动式宣传”,最大限度展现了新市府岗成员良好的职业素养和执勤形象。

(三)落实警师帮教制度,打造“新警成长特色岗”。按照“一年跟着干、两年成骨干”的培养理念,中队将2017年入队的3名新都分配到新市府岗参加公安交管工作。作为警师的张丹锋,全身心地投入在岗亭建设、辖区管理中,因表现突出被宁波市公安局火线嘉奖一次,还被评为宁波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2017年度“秩序岗位能手”;新警胡金佳主动请缨参加2017年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安保增援工作,2018年酷暑期间连续工作17天完成慈溪市人力客运三轮车回收登记工作;新警沈凯杰日常工作注重方式方法,在累积查处的交通违法中没有一起投诉;女警龚巧娜虽然是一名95后新警,但是违法整治、事故处理、交通宣传工作一样不落,在宁波市诵读大赛、慈溪市局短视频大赛等比赛中取得好成绩。


集体工作宣言:创新工作模式,创建魅力岗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