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仑分局交通警察大队车管所

集体工作宣言:“精通公安业务,做明白人;熟谙执法理念,做明白事”。

宁波市公安局北仑分局交警大队车管所通过狠抓队伍建设,多措并举,努力挖掘车管工作新亮点,打造人民群众满意的规范化、服务型车管所。

一、强化服务。宁波市车管所以开展创建“青年文明号“为载体,全力推进”最多跑一次”便民工作,对18项车管窗口业务工作中原需要提供身份证件复印件的,由车管所内部复印,免填写各项车驾管业务申请表,并实行内部专递,一站式服务极大地提高了办事效益,方便了办事群众。针对办事群众不了解办事流程,结合最多跑一次活动,有针对性的设置了导办台,安排业务能力强形象好的青年工作骨干提前审核相关材料并现场帮助补充,对过程中发现到的问题提前说明告知,提升了群众的满意度。

二、优化环境。将办公平面图、业务流程图、收费项目及标准,通过警务公开栏或电子显示屏向社会公开,方便群众了解。设置值日警官岗和导办员服务,为群众提供导办、咨询、求助及维护大厅秩序等服务,实行“首问负责制”和“退办单制”,向办事群众提供亲情化服务。优化办事群众的休息区域,对公共饮用水做到每天跟换数量充足,增加椅子茶杯数量,让群众有处可坐,有杯喝水,加强互联网wifi信号,让群众办事舒心、放心、贴心宾至如归。

 


三、创新服务。通过主动对接,在小港增设滨江上牌点,承接19家汽车销售公司和周边地区的上牌和其他车辆业务。建设“网上办事大厅”,拓宽车管服务平台。与邮政局联手实行邮政代办车辆管理业务,收发相关证件,最大程度减少群众的往返奔波。在三家县级医院设立机动车驾驶员身体条件证明受理点,群众可就近在医院体检,并在医院提交身体条件证明,不必再到车管所办理。充分利用官方微博、微信,网民进行互动,及时发布车管动态、提醒告知,全面推行驾驶人自主报考、机动车号牌预选、期满换证等19项互联网车驾管业务,实现“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