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感谢信,一段警民情!

宁波公安网   2019-12-16 09:30

  “叶警官多年来给了我和我的家庭至亲般的关心和帮助,我没齿难忘……”近日,象山石浦群众葛某给副省长、公安厅长王双全写了一封信,感谢象山石浦派出所民警叶一鸣尽职尽责,真情为民。
  “我第一时间想到的
  就是叶警官!”
  写信人葛某今年77岁,他的儿子今年46岁,患有精神分裂症。为了生活,葛某现在仍外出在宁海打工。葛某夫妻俩年事已高,对儿子监护已有些力不从心。
  2015年7月,石浦派出所民警叶一鸣被派到葛某户籍所在地的社区。当了解到葛某一家的情况后,叶一鸣经常主动走访联系,尽自己所能给予他们帮助。“每当我儿子情绪不佳,有发病苗头时,我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叶警官。每次他都积极帮忙安排,及时将儿子送医治疗,幸亏有了他,至今儿子都没有出现大的问题。”葛某说道。


  葛某印象最深的是在今年6月30日。那天,儿子突然来宁海找他要钱,情绪激动,甚至以手持水果刀、摔坏电风扇、撕毁多扇纱窗相威胁。陷入无助的葛某又一次来到石浦派出所,向叶一鸣求助。第二天一早,叶一鸣便带领两名辅警,冒着倾盆大雨驱车来到了葛某在宁海的租住地。不料,葛某的其儿子不在房间内。正当葛某心急如焚的时候,叶一鸣发现桌上有一张其儿子留下的纸条,上面写着其居住的宾馆。叶一鸣马上赶到几公里外的宾馆,成功找到了其儿子。为防止误伤,当场收缴了水果刀。随后,叶一鸣将其儿子带上警车,又冒着大雨开车1小时左右将儿子送到了象山第三医院,直到下午1点多才办完各项手续。当葛某留叶一鸣吃点便饭时,叶一鸣只留下一句“我们会继续关注的”,又冒着大雨赶回单位。葛某从心底感激。
  “老哥,你遇到问题
  尽管给我打电话。”

  在叶一鸣的帮助下,葛某渡过一个又一个难关。由于危房拆迁,葛某一家租住在一农户家中。在租住了一段时间后,因为儿子的病情,房东要求葛某限时搬家,葛某顿时一筹莫展。叶一鸣了解到该情况后,又主动提供帮助,多次陪同葛某到镇政府和民政、房管等部门申请生活住房问题。终于,在2017年12月成功申请到了安置房,葛某一家于2018年春节前住进了新房。“老哥,你遇到问题尽管给我打电话。”如今,叶一鸣还与葛某保持着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