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计划规划发展规划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计划规划 > 发展规划

保护视力色:

2018年宁波公安工作思路

2018-02-28 16:13来源:宁波公安网

来源:宁波公安网      发布时间:2018-02-28 16:13      点击数:

  2018年,是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贯彻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宁波的关键一年。全市公安机关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大力弘扬“忠诚、务实、精准、卓越”的新时代宁波公安精神,积极构建具有时代特征、宁波特色的现代警务机制,勇于担当、勇于创新、勇于争先,切实为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站好岗、放好哨、尽好责,为宁波“名城名都”建设保驾护航、建功立业。体现在具体工作上,重点要抓好以下“五大攻坚战、五大行动”。

  一要打好“风险管控攻坚战”,强化政治风险专案管控、暴恐风险顶格管控、经济金融风险“去库存”管控、交通消防安全风险“清单式”管控、网络安全风险“一体化”管控,着力在服务大局、促进发展上有新贡献。二要打好“扫黑除恶攻坚战”,坚持全警打、专业打、依法打、全民打、源头打,并以此为牵引全面深化对突出违法犯罪和治安问题的严打整治工作,着力在优化社会治安环境上有新成效。三要打好“智能警务攻坚战”,加快智能体系布建、深度融合应用、项目推进实施,打造理念除旧布新、管理精准精细、责任到边到底、创新众智众筹、主体赋能提质的智能警务新生态,着力在构建现代警务机制上有新突破。四要打好“深化改革攻坚战”,以“最多跑一次”为支点倒逼权力革命,以警务资源优化重组倒逼警务革命,以法治公安建设为目标倒逼执法革命,着力在惠民强警上有新进展。五要打好“基层基础攻坚战”,促使基层减负放权,扩大其自主权,为基层赋能搭台,放大其朋友圈,为基层倾心倾力,增大其吸引力,着力在厚植公安发展根基上有新作为。

  与此同时,要以最过硬定力宁波公安队伍建设。以“大学习”打牢忠诚之基,聚焦政治信仰、政治纪律、政治素质,打牢高举旗帜、听党指挥、忠诚使命的思想根基;以“大轮训”提升履职之力,开展业务大培训、实战大练兵、人才大培养,构建教、学、练、战一体化的教育训练新模式,打造一支既政治过硬又本领高强的队伍;以“大执纪”保持纯洁之性,压实主体责任,持续正风肃纪,从严监督执纪,预防惩治腐败,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以“大巡访”再兴务实之风,班子成员带头访、机关部门经常访、基层所队主动访,切实做到察实情、谋实策、求实效;以“大落实”扛起担当之责,坚决破除部署“空对空”、成绩“弄虚作假”、“干好干坏一个样”等问题,抓好眼前急需推进的事情,破解当前急需攻克的难题,真正干出几件像模像样的实事。要进一步推动干部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提高民警辅警职业待遇,做好“公安文化基层行”活动和正面宣传,做大和规范运作宁波公安关爱基金,落实从优待警各项保障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