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利峰利剑已出鞘,无功不收锋


宁波公安 2018-10-30 15:01

  对工作,善于总结提炼,摸索新思路;对罪犯,他嫉恶如仇,千里追踪不法之徒;对战友,尽职尽责,带领整体向前冲;对自己,不辞辛劳,为公为民永不停歇。他就是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察——孙利峰。

  无论是做为重案刑警岗位屡破大案的排头兵,还是如今带领全所民警冲锋陷阵的领头雁,孙利峰都能发光发热,胜任每一个角色。

  一则短片,回望孙利峰二十一年从警生涯

  这条充满危险与挑战、艰辛与磨砺,时时都可能与歹徒刀戈相见的道路上,孙利峰以坚定的信念与追求,谱写了“长缨在手惩凶恶,剑胆琴心彰本色”的精彩人生篇章。奋斗在刑侦战线第一线,践行着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宗旨,孙利峰先后荣获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察、中国好人榜敬业奉献好人、全省政法系统先进个人、全省千名好民警、宁波市首届十大法治人物、宁波市公安局破案能手等荣誉。

  伤疤诉说着成长

  孙利峰的右手小指至手掌间,有一条长约4厘米的疤痕,这是他在侦破一起毒品交易案时,与毒贩搏斗时被利刃刺伤留下的。刑警这份特殊的职业,充满了艰辛和危险,但也有独特的魅力,是很多热血男儿梦想中的快意人生。

  当今时代,科技高度发达,作为刑警,除了传承传统的破案经验,更要学会利用科技破案。孙利峰也有自己的座右铭——刑警办案,要懂得动脑筋。孙利峰不仅会思考,还善于创新,他通过总结过去办理过的案件,思考对策,通过警务前移,总结提炼了失踪人员协查和疑似命案侦查工作并被省厅推广。在刑侦大队工作期间,孙利峰参与破获了200余起命案,500余起绑架、抢劫、系列性特大盗窃等严重恶性案件,为保一方平安立下了汗马功劳。

不仅刑侦工作成绩突出

服务群众工作也丝毫不马虎

孙利峰与孙利峰道德模范工作室

  孙利峰道德模范工作室坐落在龙山派出所办公区二楼,里面展示了孙利峰个人的各项荣誉及个人介绍,也是道德模范工作室志愿者开展服务的大本营。通过设立道德模范工作室,可以更好的组织人员开展结对帮扶,禁毒宣传及相关志愿活动。以工作室为平台,诠释道德精神,弘扬美德善行,号召更多点人参与到社会公共道德建设中来,为和谐社会添砖加瓦,确保龙山辖区治安秩序稳定。